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一行检查指导浙江医药高专开学返校工作

日期:2020-05-11 16:08:0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5月10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在省局办公室主任陪同下赴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鄞州校区,检查指导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和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

徐润龙一行严格遵循出示健康码、入校体温检测等防疫举措,先后来到志愿者服务点、学生宿舍、校内留观隔离点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应急处置流程、校园管控举措、师生健康管理以及就餐安排等具体工作,对学校开学返校中积极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实地检查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徐润龙代表省局党组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学校全体教职工在此次学生返校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学校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就下一步继续开展防控措施,稳步推进学校复学复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慎终如始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慎终如始”的要求,坚持思想不懈怠、机制不改变、措施不放松;二是要有严格规范的防控措施。虽然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但对疫情的警惕性还不能放松,防控要求也不能降低,要进一步严格制度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要有细致用心的心理关怀。要加强对师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关注开学复课后师生的心理变化,不单要测体表温度,更要测心理温度,建立筛查机制,实行点对点网格化管理,有心、用心、尽心、细心,让每位师生都感受到细致的关爱;四是要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机制。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将疫情防控应急性措施转化为常态化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安全、教学有序。


信息来源: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