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日期:2020-05-21 15:20: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和省局关于“强化制度供给,做好‘加、减、乘’文章”的要求,省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一是确定清理范围。本次清理的范围为省局起草的地方法规、政府规章和省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审查重点为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有关精神、《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不符合不衔接不适应的规定。

二是全面开展梳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省局各处室负责处室起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梳理,政策法规处负责省局起草的政府规章梳理,形成统一清理建议。

三是统一进行清理。下一步,省局将根据梳理结果,按照《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的要求,对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有关精神、《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不符合不衔接不适应的规定进行统一清理。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