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嘉善县局深化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守好零售药店“小门”

日期:2020-05-22 15:19: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嘉善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通知,常态化监管。在疫情工作开始后,都在第一时间将市场监管条线各项规定和文件发布于零售药店群内,要求药店逐条对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并通过日常检查,及时掌握药店经营动向,有效规范药店经营行为。 

二、企业自查,落实主体责任。5月19日,要求各药店对近期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零售药店对近期有无查看健康码、测量顾客体温及按规定登记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登记系统的情况进行自查,县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负责自查工作的开展。

三、明察暗访,落实监管责任。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5月20号,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县内零售药店进行暗访工作。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对进店购药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是否按规定销售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药品及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登记情况,进店购药人员是否戴口罩。执法人员在暗访工作之后对未按规定执行的药店在qq群进行通报。此外,第三方协助监管也将对县内零售药店进行常态化巡查。

信息来源: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