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兰溪市设立今年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日期:2020-05-22 15:19:3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是2019年、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兰溪市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便民服务点建设的要求,坚持“便民、安全、长效”的原则,着力打造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问题。5月20日,该市2020年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揭牌成立。

一、前期摸排,扩大覆盖范围。兰溪市局多次跑企业,与本地几家药企沟通、商讨,多次跑乡镇、景区,会同药企、乡、村干部深入查看现场,听取乡、村干部、景区负责人和当地群众意见,了解用药需求。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处于施工阶段,是一个大型工地,施工工人约有400名。该度假区距离最近的药店15公里,在前期调研时,大多施工工人表示平时购买止泻药、感冒药、创口贴非常不方便,因此该局决定在此设立一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二、开拓创新,升级服务模式。该局在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设立自动售药机,为施工工人24小时提供藿香正气丸、创口贴、医用口罩等药械销售服务,解决施工工人在工作中的突发问题。该点药品由兰溪市清龙药店配送及养护,有专人定期维护。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送药服务热线,当群众需要购买自动售药机中没有的药械,只要拨打服务热线,责任药店会在48小时内送药、送械上门,解决自动售药机容量有限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三、规范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与兰溪市清龙药店签订协议书,明确责任分工,度假区为自动售药机免费提供场地和水电;兰溪市清龙药店负责检查、养护、配送药品等工作。此外,在自动售药机内部设置温湿度感应探头和视频监控,外部连接博众温湿度传感器,采用无线WiFi形式自动上传数据至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温湿度在线监管系统,便于监管人员实时掌握温湿度,确保药品质量。下一步,待度假区施工完毕正式开园后,该局将会在山顶另外添置一台自动售药机,满足游客购药需求。


信息来源: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