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局长徐润龙赴温州督查调研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0-05-29 17:39:0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5月27-28日,省药监局徐润龙局长一行赴温州督查调研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徐润龙一行先后赴洞头、龙湾、乐清等地有关食品药品企业督查调研,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解生产经营和防疫抗疫情况,听取企业介绍,并督促企业全力抓好食品、药品生产安全工作,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针对夏季有关食源性疾病易发频发问题,为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徐润龙一行专程前往乐清市城东二中督查食品安全工作,检查食堂制餐供餐流程、大宗食品采购、检验检测等台账记录,并要求校方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徐润龙一行还前往乐清市局、龙湾区局蒲州所等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监管和特色亮点工作,指导解决困难问题,对基层干部表示慰问。他勉励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监管手段创新,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夺取抗疫和发展“两战赢”。

调研期间,徐润龙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局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温州市局工作,认为温州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药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尽心尽责、成效明显,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作出了应有贡献。针对下步工作,徐润龙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慎终如始不松懈。疫情期间,我们充分发挥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技术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要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决不能掉以轻心;二要精密智控保安全。浙江作为全国最早推行精密智控的省份,技术手段在经济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发挥固有优势,切实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精密智控工作,以智慧手段管好企业、规范生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三要化危为机促发展。既要保安全,也要促发展,不能离开安全讲发展,也不能只抓安全不发展,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市场监管部门在履行职能、加强监管的同时,要认真研究后疫情时代经济形势特点,大力推动产业重构,促进转型升级,特别要搞活个体工商户,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四要加强协调建机制。强化与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特别要在食品药品领域建立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协调工作机制。要加强舆情监测应对,积极与有关新闻媒体沟通打交道,妥善应对各类舆情事件,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关切。


信息来源:温州市局、乐清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