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长三角(浙江区)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交流研讨会杭州召开

日期:2020-06-28 15:22:5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长三角(浙江区)近红外光谱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交流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省食药检院和长三角地区部分企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近红外光谱(Near Infrared Spectrum Instrument,NIRS)是介于可见光(Vis)和中红外(MIR)之间的电磁辐射波,是人们在吸收光谱中发现的第一个非可见光区。该技术分析样品具有方便、快速、高效、准确和成本较低,不破坏样品,不消耗化学试剂,不污染环境等优点。迄今,近红外光谱技术在我国已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生物医学、农产品、化工、纺织等行业。

会上,广东药科大学马晋芳博士作了《近红外光谱技术在现代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进展》主题报告,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周新奇经理作了《近红外应用中部分影响因素解析》主题报告,省食药检院陶巧凤主任药师作了《ICH Q12药品生命周期管理的解读和技术考虑》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浙江医药、杭州民生两家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交流探讨近红外技术应用于各个生产环节质量控制的可能性。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广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浙江医药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我省传统制药工艺的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