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全省首个化妆品行业监管所在吴兴区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0-06-28 15:24: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23日上午,全省首个化妆品行业监管所在吴兴区美妆小镇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创建好浙江省化妆品企业创新示范基地这一载体,牢牢锁定美妆小镇的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高起点构建化妆品监管服务体系,创新成立吴兴区化妆品行业监管所,首批5名专职人员已上岗,入驻美妆小镇总部大楼办公并专设化妆品监管及审批服务窗口,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围绕“简政放权”,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最大限度缩减企业审批、办证流程和时间。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建立专人负责、定期联系、全程代办等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超前性、全天候、一条龙”服务,打造最优营商服务环境。

同时,从助力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及服务入手,加强产品信息互联共享,倒逼企业优化供应链流程,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形成溯源追责机制,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建设防伪保真、诚信可靠的线上线下联动专业消费市场,保障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响应“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以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公开接受消费者体验、监督、咨询为重点,围绕“源头可溯、质量优良、价格公道、退货无忧”的社会公开承诺,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放心工厂建设。”

下一步,入驻企业通过签订《美丽公约》,引领化妆品行业自律,提高制度标准意识,强化信用自律;充分发挥信用效力,重视信用奖惩并用,通过探索建立红黑信用名单制等措施以及持续提升信用影响等手段,在行业内形成“守信处处畅通,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继续抓好,服务好,配合好相关工作,不断高质量构建化妆品品牌培育体系,高水平构建化妆品人才培育体系,高起点构建化妆品监管服务体系,高标准构建化妆品技术创新体系,高规格构建化妆品产业扶持体系。


信息来源: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