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阳县局多举措全面推进化妆品“百千万”工程三年提升行动

日期:2020-06-29 16:00: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加强化妆品经营监督管理,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平阳县局多举措全面推进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新三年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创建商场3家,化妆品经营企业14家,超额完成全年12家的任务。

一是积极动员,树立典型对标创建。在辖区内宣传“百千万”美丽消费活动,积极动员辖区内的商家参与。按照评选方案和评选标准,对商家进行实地查看和检查,初步确定申报名单。在总结分析去年创建经验的基础上,以创建成效较为显著的单位为示范典型,对参与今年创建工作的3家商场、14家经营企业进行实地指导,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从主体环境、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渠道来源、广告宣传、放心消费等六个方面进行整改提升。  

二是强化监管,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在创建指导的过程中,针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消费者不良反应登记、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及检验检疫证明索取等开展多次随机抽查,力争创建达标、整改到位。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在日常巡查中以宣称祛斑、美白、祛痘(抗粉刺)、染发和育发等5类社会关注度高的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发放监管告知书和安全消费提示,并与经营户签订责任承诺书。

三是多种载体,积极扩大宣传阵地。向经营者及员工发放化妆品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在收银台摆放“百千万”建设图标的摆台,在化妆品销售区张贴图标贴纸,让进店的顾客在消费的同时能了解“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学习化妆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借助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多渠道开展化妆品监管的正面宣传,提升消费者安全意识,推进社会各方共管共治,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


信息来源: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