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德清县局三举措让“送药”便民服务点走进百姓的心坎

日期:2020-06-29 16:01:2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德清县局在去年建设成效基础上,继续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便民、安全、长效”原则,在京杭大运河码头、S13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中石化德清秋山加油站等群众购药不便利的重要交通枢纽点新设5个“送药”便民服务点,着力推动“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让“送药”便民服务点‘走进’百姓的心坎。

一是因地制宜,扩大服务范围。继去年德清县局在偏远山区、旅游景点等地成功建设7个“送药”便民服务点之后,今年,该县局充分结合德清县“接沪融杭”发展战略,将便民服务点延伸至京杭大运河码头、S13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中石化德清秋山加油站等群众购药不便利的重要交通枢纽点。同时,在去年“送药”的基础上,增加医用口罩、体温计、创口贴、酒精棉球(片)等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送械”服务,切实满足群众用药用械需求。

二是探索创新,优化服务品质。在传统自动售药机的基础上,增加“在线购药指导”的服务版块,探索建立“互联网+”自动售药机模式,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群众在自动售药机上购买药品时,可通过网络24小时连线药店驻店的执业药师或药师,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快速简易问诊和远程用药指导,充分发挥非接触式便民服务优势,让群众在购药的同时切实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药学服务。

三是立足民生,提升服务实效。大力构建“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经营企业+便民服务点”的三级联动服务机制,药品监管部门联合药品经营企业及县药学会等社会组织,在各个“送药”便民服务点上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服务活动,把宣传服务工作贯穿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始终。针对不同的购药群体,结合前期需求排摸情况,推出“个性化服务站点”,如根据群众的购药需求随时调整“送药”品种,开展 “安全用药下乡”系列活动,定期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测体温、测血糖、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实现服务点“便民、惠民、利民”目标。


信息来源: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