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召开2020年第二次局务会议暨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日期:2020-06-30 15:18:4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28日,省局召开2020年第二次局务会议暨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局2020年重点工作清单、局领导“四重”清单、省政府考核指标等进度,听取了各分管局领导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局领导,机关及参公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其他直属单位局管干部参加会议。

在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后,徐润龙指出,当前正处于一个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时刻,形势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不等人、时间不等人,机关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等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四年”活动,加力加劲加速数字药监工作,做实做优做靓三项民生实事,借机借力借势发展壮大直属单位自身建设,进一步急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

徐润龙强调,要巩固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大”与“小”之间找准位置、展示担当。大力推进“五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建好药监“小窗口”。要在“方”与“圆”之间恪守规矩、守正创新。既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又要守正创新,避免经验主义和抱残守缺,不断更新视角、知识、理念和思想,创新思路、方法和机制。要在“虚”与“实”之间书写责任、干出样子。大兴实干之风,树立实干导向,以实干拼实绩,以实绩论英雄,进一步激励干部队伍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在“分”与“合”之间体现胸襟、做大格局。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强化“整体”理念,打造“整体药监”,用事业凝聚人、用胸襟容纳人、用德行团结人,推进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配合融合、合心合力、合拍合唱,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在“公”与“私”之间保持清醒、清正廉洁。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廉洁奉公,像珍惜自然天命一样珍惜政治生命,强化岗位认知、形势认清、价值认同、工作认可,大力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全力解决工作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自身问题,上下同心,不断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卜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管理狠起来、把风气正起来。二要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从立党为公抓起,一行一行抓基础、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点一滴抓养成。三要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打”的教育、讲究“打”的方法、把握“打”的政策,既避免不教而诛,也避免教而不诛。四要当好管党治党的排头兵、示范生,敬畏手中权、不贪小便宜、管好身边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