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副局长苏志良到义乌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日期:2020-06-04 14:08: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2日,省局副局长苏志良率化妆品处、人事处、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义乌走访调研,金华市局副局长范蔚、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6月2日上午的座谈会上,义乌市局汇报了义乌市药械化产业现状、药械化监管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疫情以来药械化监管的工作和服务举措,以及义乌局药械化工作的下一步计划,并提出需省局支持事项。

苏志良对该局药械化监管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该局提出的支持事项进行了回复,并对义乌药械化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队伍成样板。义乌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企业数量多,监管任务重,义乌市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把药械化监管工作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一方面在机构设置和专业人员配备上,建议市委市政府和义乌市局要考虑倾斜,保证监管的专业力量;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监管能力;二是完善监管抓重点。要紧紧围绕省局“法规宣贯年、体系构建年、安全提升年、产业赋能年”四个年活动,狠抓重点工作,创新监管,敢于亮剑,强化信用监管,防范风险,精准服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依法行政重宣贯。药品化妆品新的法规相继出台,要做好新法的宣贯工作,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药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6月2日下午,苏志良一行还走访了浙江丽芙秀化妆品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丽芙秀、蝶妃、颜雪、艳庄、美蜜等化妆品企业及义乌市化妆品协会代表对义乌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介绍和思路。苏志良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事项一一予以答复,并指出义乌化妆品企业的发展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品牌培育、文化打造、质量提升,让义乌企业制造出有“故事”的化妆品,打造适合东方人的化妆品。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义乌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