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浙江省药物临床试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温州签署

日期:2020-07-02 09:59: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30日下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州医科大学、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温州签署药物临床试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政校研”协同管理新模式,共同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五大机制”,提升“两个水平”,营造“热带雨林式”药品创新环境,努力实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药物临床试验产业,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由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邱华萍主持,省药监局副局长邵元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晓春,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处、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负责人及部分省内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邵元昌副局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药物临床研究在新药研制、医学水平提升、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已成为当前建设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极其重要的一环,而发挥各方优势协同管理,是推进药物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由省药监局牵头,统筹高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等各方资源,打造“药物临床试验协同管理平台”,探索建立协同管理、资源共享、伦理审查、成果转化和沟通交流五个机制,形成全省一盘棋的临床研究和监管格局,提升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和管理水平,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李校堃校长指出,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根本目的是在保护受试者安全和权益的前提下,获得真实、可靠的实验数据和结果,因此质量管理必须贯穿各方执行试验过程的始终。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重塑药物临床试验管理体系,推动温医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曹晓春总裁表示,作为浙江省内的企业,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丰富的临床研究项目经验和资源等优势,全力助推浙江省药物临床试验协同管理平台建设。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高质量GCP管理专题研讨会及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创新药物与临床转化、临床研究模式等主题展开讨论。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省药化审评中心、温州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