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与海宁市政府签订共同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7-02 10:15: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7月1日下午,省局与海宁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局与海宁市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对照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共同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与海宁市政府党组成员朱黄龙签署了《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长三角医疗器械检测评价与创新服务综合体”,聚焦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建设“一站两中心一平台”,即: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医疗器械生物安全中心、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平台。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两中心一平台一站”建设落地,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投入运行,搭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技术支撑高地。通过此次协议,必将构建起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将海宁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在致辞中指出,生命健康产业迎来重大战略机遇,进入“黄金时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进一步凸显了生命健康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带来了生命健康产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战略机遇期。

徐润龙指出,当前以医疗器械创新为突破口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正逢其时、恰顺其势。结合海宁市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布局,以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为核心,协同“互联网+”、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推动“三个科创”的融合、协同和突破。

徐润龙表示,省局将全力助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致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打造省市联动、政企合作的“浙江样板”,以“强大的监管造就强大的产业”,加速推进“五大疾病”防治医疗器械制造高地和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建设,助推海宁市打造长三角地区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和县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省局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委办、市府办、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自规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长安镇(高新区)负责人,宏达控股集团负责人等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海宁市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