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检查中心为新开办化妆品生产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日期:2020-07-29 16:18: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贯彻落实省局“发展就是最好的监管”理念,省药品检查中心始终坚持检查与服务并举,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药品检查中心组织部分化妆品“双百尖兵”专家赴杭州一家新开办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精准服务指导。

作为一家接受新开办许可检查的化妆品高新企业,省中心技术审核认为因其生产工艺的特殊性仅审核资料无法准确判定企业存在的实际风险,决定组织有关专家对该企业进行走访服务。服务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产品及生产工艺的介绍,现场核查了功能间布局及人流物流走向的合理性,围绕企业拟生产产品的静电纺丝生产工艺特殊性与企业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建议企业综合考虑新生产工艺与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吻合性,改造优化生产车间的布局。同时服务组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针对企业试生产和管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从法律法规、生产管理、产品检验、注册备案等方面开展了服务指导,并解答了企业申报许可过程中的一些疑惑。

企业高度肯定了省中心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的主动上门服务的举措,负责人感慨“杭州为什么是全国人口增量最大的城市,因为有你们”,并表示将整改落实法律法规的最新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风险的管控能力。下一步,省中心将继续坚持风险管控和服务发展的检查理念,着力培养一批有温度的检查人,确保高质量的监管检查造就强大的化妆品产业。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