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强化民法典普法宣传

日期:2020-07-03 18:11: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的有关部署,省局印发《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法典的表率。开展“机关每日学民法活动”,结合案例解读以案释法,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根据药品监管职能,结合行业特点和公众的法律需求,面向监管、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开展民法典宣传,将民法典的普法融入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中。

三是深入推进民法典进机关。机关干部每人一本民法典,在机关内部营造学民法典尊民法典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发挥局法律顾问在民法典普法中的作用,组织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