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我省发出2020年第1000个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

日期:2020-07-03 18:12: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7月2日,我省发出了2020年第1000个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较去年提早71天完成1000个备案数,备案数量位居全国第三。至此,已提前半年完成浙江省2020年度进口非特备案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我省聚焦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时刻对标“重要窗口”的要求,助力产业发展。一是积极构建医药创新雨林生态,在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为技术支撑单位的基础上,逐步在宁波、湖州、金华、舟山、义乌等地设立了5个省级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建立“一个中心五个服务站”的审评体系。二是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备案流程。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化妆品处、省药化审评中心陆续出台了“延续资料延长使用期限”“补充资料承诺制”等多项有效举措,最大化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化妆品企业保驾护航。疫情期间,产品备案数量不降反增,同比增加111%。三是聚力精准服务,多维载体破解沟通难题。借助“三服务”开展精准服务,搭建线上线下沟通平台,缩短沟通距离。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注册境内责任人457家,发放进口非特备案凭证2732个。

信息来源:   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省局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