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新昌县局“三注重”推进“网订店送”购药新模式

日期:2020-07-30 10:18:3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促进群众购药更加安全、便捷,满足群众“跑零次”购药需求,新昌县局积极推进,多措并举,在6月底完成两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网订店送”药品单数155单。

一是多举措谋划,注重科学性。选定2家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以“安全、规范、便捷、长效”的原则进行“网订店送”药房改造建设。同时积极探索连锁药店与美团合作的模式,整合药店专业优势及美团配送体系优势,合力满足群众线上购药、一键送达的需求。只需在线上完成药品下单、药店审核(甲类OTC)、在线支付等环节,即可享受线下配送。

二是多方位监管,注重规范化。要求经营药店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药品采购、储存、销售、配送等环节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确保药品安全、准确、及时送达。同时对药品经营企业以及派送方加强监管,为群众购药提供快捷、方便的同时确保安全性;建立退出机制,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费投诉较多、药学服务不到位的药店,取消“网订店送”药房资格。

三是多维度宣传,注重覆盖面。积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联合本地电视台,对“网订店送”模式进行直观宣传报道,同时借助各媒体矩阵如新昌信息港、我爱新昌APP、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多方位宣传,扩大群众对“网订店送”药房的知晓度,使该项创新举措惠及更多群众。


信息来源: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