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海盐县局加大“三力度”抓好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0-07-30 10:26: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的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根据《2020年打假治劣“药剑”行动方案》要求,近日,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一是加大检查力度。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量大、品种多的零售药店及中医院等为重点检查单位,以购进单位资质证明、购进渠道合法性、建立购进验收记录、中药饮片规范储存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总体检查覆盖率原则上不低于30%。目前已检查中药制剂生产企业1家,中药饮片经营企业12家,使用单位8家。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把历年抽检多次发生不合格情况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将易出现重金属超标、硫磺熏蒸、染色、农药残留不合格的中药饮片作为重点抽检品种。目前已抽样中药饮片14批次,已出报告4批次,均为合格。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经营使用质量不合格中药饮片的行为,对发现涉嫌假冒或无证加工的,追根溯源,坚决取缔无证生产销售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信息来源: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