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开化县局“药剑”出鞘保药械质量安全显实效

日期:2020-07-31 17:09:2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开化县局精心组织开展了打假治劣“药剑”系列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械的违法行为,切实排查消除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多举措保障全县药械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以专项行动强化药械化领域的监管。先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民生产品质量“红盾一号”专项行动、“亮剑二号”维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612人次,累计检查涉药单位240余家次,以“违法必究、有案必查”的亮剑精神,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

二是敢于亮剑,以执法利剑消除药械化领域的隐患。共查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15件,其中经营、使用劣药案3件,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案4件,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5件,向外地移送无合法来源医疗器械案1件,销售无中文标签化妆品案2件,涉案总货值12.48万元,罚没款77.42万元,已执行到位28.08万元,案件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三是科所联动,以“三个意识”净化药械化领域的环境。充分利用现场检查、“互联网+监管”、“掌上执法”、“全程电子化取证执法”等科所联动手段,将药械化专业监管与主体信用、物价、广告、计量等市场监管领域的事项相融合,实现一次执法完成多项检查减少扰企次数,同时,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质量意识”,保障全县药械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开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