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阳县局“三强化”扎实推进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日期:2020-07-06 10:10: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药品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抽检药品57批次,检验合格13批次。

高度重视,强化抽检规范化。制定药品抽验计划,明确抽检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措施,对抽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不定期开展抽检工作讨论,让抽检工作人员了解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熟悉药品抽样原则、抽样程序、常见制剂抽样数量和各个环节容易疏忽的要点等知识,逐步提高抽检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抽检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购置手提电脑、蓝牙打印机等设备,便于现场制作并打印《药品抽样记录凭证》,确保抽样工作规范。

突出重点,强化抽检精准性。抽检品种以常用药品、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以民营医院、诊所、药店、药品批发、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在抽检中注意抽检品类多样性,广泛覆盖了颗粒、胶囊、片剂、口服液等不同剂型以及化学药制剂、抗生素、中成药、中药饮片等不同药品类型,确保抽验工作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提升抽检工作精准性。

结合日常,强化抽检实效性。将药品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等结合起来,合理安排人员、时间稳步推进药品抽检工作。在开展药品抽检的同时,加强对被抽样单位药品许可资质、购销渠道、记录票据、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的检查,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涉药单位经营和使用行为,以抽检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


信息来源: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