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湖市局多举措迅速掀起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学习热潮

日期:2020-07-06 10:14: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自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公布以来,平湖局紧扣新公布的有利时机,秉承先学一步精神,通过科所分组集中学、线上平台宣传学、结合工作深入学等举措,迅速掀起新《条例》学习热潮。

一是科所小组集中学。科室及各所(分局)以小组集中学的方式,通过精读新《条例》原文、与旧条例对比、讨论交流等方式对新《条例》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法律责任、监管措施等方面作出的新规定进行深入学习,明确“是什么”、“怎么做”、“改了什么”、“为什么改”等具体内容,充分认识到新《条例》对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二是线上平台宣传学。新《条例》一公布,平湖局通过搭建线上学习平台,第一时间将新《条例》原文转发至各个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的交流群,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开展自学。同时执法人员从质量安全、法律责任、宣传用语三大方面的相关条文进行深入解读,使广大生产经营单位更针对性地理解新《条例》规定。

三是结合工作深入学。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号起正式实施。平湖局结合目前化妆品监管的实际情况,分析新《条例》实施后在日常监管及稽查办案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难点及挑战,并讨论相应举措,同时通过对过往典型案例在新《条例》下办案的重新分析,加深对新《条例》的理解程度及提高实际应用能力,为接下去新《条例》更加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