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舟山市局深入推进“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

日期:2020-07-06 10:15:2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来,舟山市“送药上山进岛”便民点建设工作通过精密谋划,周密部署,缜密落实,推进迅速有力,已取得初步成效。全年目标任务数15个,计划创建数18个,截至6月30日,全市已投入运行便民服务点12个,正在建设中有6个,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一是优化布局,合理选点。本着贴近民需的原则,全市系统就布点问题先后两次召开研讨会进行反复调研、酝酿、研讨,最终确定多个偏远海岛、码头、客运站等共18个点为我市今年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点位。市局作为牵头部门多次赴卫健、医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想方设法争取对这一民生实事工程的支持优惠措施,力争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是灵活探索,丰富模式。在运营模式上,根据每个点的实际情况,在去年“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为主的基础上,今年大幅度推开了以自动售药机形式的便民服务点创建,以该模式创建总数为11个,市局已对自动售药机的设置和管理作出规范,确保其有序运作。同时积极探索运用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建设便民服务点的新模式,推动我市民生项目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丰富品种,完善服务。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今年在每个自动售药机上增加配备了晕车贴、创口贴、酒精棉球片等多个品种医疗器械的基础上,将“送械”服务纳入全市所有便民服务点的配送内容,群众可在服务点申请部分医疗器械代购代配,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用药用械需求。

四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为保证便民服务点的用药安全和服务质量,在全市每个点都统一张贴浙江省民生实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标识、制定管理制度、签署服务协议。同时,市局出台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准入退出和动态管理机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


信息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