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稽查局赴阿里巴巴集团共商政企合作打假工作

日期:2020-07-07 17:13: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省药品稽查局有关同志赴阿里巴巴集团,与淘宝网、天猫国际、网易考拉、闲鱼等平台质量安全管理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商药品网络打假合作事宜。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增加企业自查能力、及时报告违法线索、共享打假信息、协助案件调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政企打假合作具体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明确了合作打假工作重点。

近年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呈现出多样性、新颖性、复杂化的特点,特别是随着社交电商、跨境电商、二手电商等新型电商模式的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滞后,更增加了风险隐患。电商平台要加强对经营商户的管理,加强排查,及时向行政监管部门报告药品违法线索,并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积极协助行政机关打击违法网络销售药品的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稽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