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温岭市局多维联动加强化妆品示范单位培训

日期:2020-07-07 17:09:2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营造良好化妆品消费氛围,普及化妆品质量安全知识,温岭市局以化妆品示范街区创建要求为指引,全力抓好示范街区相关单位质量安全管理培训,聚力提升创建共治新氛围,强化创建单位美丽经营责任感。

一是管扶相济,开启“面对面”互动模式。结合示范街区创建规范台账相关要求,积极搭建监管科室、基层站所、示范单位三方互动的交流模式,科所随机走访示范街区在册示范创建单位,重点围绕化妆品经营电子台账、化妆品张贴标签设置以及进口、特殊化妆品管理等情况详细查看、逐项查阅。以化妆品经营误区、公众关切问题、经营单位须知等为切入点,对创建单位负责人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详细指导,积极为他们进行业务范围内的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对18家化妆品示范单位进行现场带教精细化示范指导。

二是学考结合,助力“公开课”效果放大。组织化妆品示范街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化妆品相关从业者以及消费者学习“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相关视频课程,深入讲解经营单位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提升行业法律观念。精准衔接,巩固提升随堂随练,通过发放当堂测验小卷子,采用判断题为主、简答题为辅的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竞赛,持续强化“安全用妆”概念。截至目前,辖区35家示范创建单位均参加组织培训,测验参与人数突破350人次。

三是讲演同步,“开小灶”推进实效升级。一方面,筛选测验成绩后十名经营单位,搭建帮扶指导小分队就经营环节中必备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各项制度以及产品的进货渠道、标签标识及有效期等再次进行详细讲解,从无到有帮助经营者树立日常管理理念。另一方面,对于个别电子台账无法完善、难以形成系统理念的经营者,由专人在电脑上进行示范演练,确保教会教懂。截至目前,共开展专人帮扶指导120余次。


信息来源: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