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到衢州调研化妆品工作

日期:2020-08-10 17:38: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8月5日至7日,省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带领化妆品监管处一行到衢州调研化妆品社会共治及“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提升工作。衢州市局副局长俞继业、周卫华,化妆品处及相关县市区局领导陪同调研。

8月5日,陈智慧一行赴柯城区调研化妆品社会共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在东方商厦与化妆品社会监督员,在市电视台的共同见证下,开展“你点我检”“你执法我参与”活动。由社会监督员选取样品,并一同将抽样产品送至市食药检院,现场观摩了解样品检测流程。之后,调研组就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与来自律师、医生、美容美发协会、消费者等各行各业的化妆品社会监督员进行交流座谈。陈智慧对衢州市化妆品社会共治的扎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利用来自各行各业化妆品社会监督员的信息传递功能,发挥信息员的作用,助力化妆品监管工作。

8月6日上午,陈智慧一行赴江山市调研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提升工作。一行人到浙江驰骋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时代广场商贸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仓储管理、索证索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连锁总部从源头规范管理、宣传氛围给予肯定。座谈会上,江山局对”百千万”消费提升工程、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和近两年监管队伍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陈智慧对江山局化妆品“百千万”美丽示范提升、新《条例》宣贯工作的特色亮点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法规宣贯,将两法两条例宣传落实至所有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更新理念、积极适应《条例》的监管要求;二要规范市场秩序,持续监督进货查验环节的管理;三要助力产业发展,结合当地特色,延伸产业链,鼓励和支持化妆品研究、创新,推进化妆品品牌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8月6日下午,陈智慧一行到浙江莎兰娜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组深入企业现场,仔细对照厂房设计图纸,结合法规和化妆品生产相关要求,提供现场指导。并就生产研发、质量体系、产品检验、仓储运输等环节开展带教式检查培训,充分发挥“双百尖兵”带教导师作用,提升化妆品检查员实际检查水平,助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促进提升发展。

8月7日,陈智慧一行深入浙江兰诺化妆品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该企业唇膏、唇彩等主要产品生产工艺流程,特别关注企业在质量控制方面的措施,并查看内包材模具制造和注塑等工艺。与企业交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陈智慧对企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控制,把好原料进货关、生产过程关;二是要加强谋划,通过学习国内外优秀企业先进经验,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企业生产自动化水平;三是要注重打造品牌效益,持续加快产业发展,重视培养研发人才,提升企业品牌价值。随后,陈智慧一行走访了再生方天池药谷,查看了中药材种植基地,针对药用植物入选化妆品原料的可行性进行探讨交流,为再生方药谷发展“生态美妆”提出指导性建议。


信息来源:   化妆品监管处、衢州市局、柯城区局、江山市局、龙游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