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安吉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挂牌成立

日期:2020-08-20 17:31:2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8月19日上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吉县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在湖州安吉挂牌成立。在安吉县设立柔性服务站是省局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高度契合安吉绿色发展思路,将有力助推安吉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向安吉县政府副县长杜尉栋授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与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州市局与安吉县局领导共同为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所揭牌。


徐润龙指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生命健康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抢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应大势、抓牢机遇,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获得竞争力、取得话语权,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徐润龙表示,生命健康产业是典型的环境友好型产业,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的发展气质高度契合,要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安吉样本,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以服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打造成“项目投资的摇篮、专家合作的桥梁、难题破解的平台”,培育“浙产好药”“浙造器械”“浙江美妆”名企、强企、优企,使绿水青山成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安吉标识”和最大竞争力。


徐润龙强调,湖州市、安吉县要以此为新起点,坚持防风险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取向,聚焦“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在构建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职业检查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提升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深化监管科学研究,打造基层最佳实践,走出“安吉路子”,为全省提供“湖州模板”。同时,要进一步发挥药监系统技术审评、标准制定、产品检测、安全评价等资源优势,助力湖州市、安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大力构建“热带雨林”创新生态,打造药品安全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安吉窗口”“湖州窗口”。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安吉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所,实地考察了“站所联动”监管与服务模式。

期间,省局组织了综合专家服务团队,赴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为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浙江舒友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集中“三服务”,现场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和科技处、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