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文件 > 详情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8-25 17:34:14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药监综法函〔2020〕497号),组织好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积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宣传贯彻执行工作。 


附件:1.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pdf           

          2. 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关于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初赛网络答题实施细则的函.pdf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方案

国家药监局定于2020年8月25日至11月举行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其中,8月25日—9月25日为初赛,届时所有参加竞赛活动的人员将通过“食事药闻”APP进行在线答题。为做好浙江省参加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特别是力争最大范围更多人员参加“两法”知识在线答题,激发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深入学习“两法”的热情,把“法规宣贯年”活动推向高潮,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加深 “两法”的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在全国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组织实施

(一)省局成立“两法”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

组   长  苏志良  省局副局长

副组长  叶毅妮  省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成   员  顾国荣  省局办公室主任

            周   耘  省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处长

            陈月华  省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

            张海军  省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

            王嘉薇  省局人事处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省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制发全省组织方案,统计、汇总、上报全省答题参赛情况,做好与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的沟通协调工作。各市也要建立专门工作专班,负责组织领导工作。

(二)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动员本行政区域内药品监管工作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并统计报送参赛情况。由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统计汇总市辖的县、市、区全部参赛情况,并报送省局政策法规处。

(三)政策法规处负责组织省局机关干部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各直属单位负责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并统计报送参赛情况。

(四)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组织药学专业师生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并统计报送参赛情况。

(五)人事处会同执业药师协会组织省内执业药师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并统计报送参赛情况;负责将参赛情况纳入机关人员年度学习培训内容。

(六)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负责组织、动员省内药品研发机构从业人员,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

(七)办公室负责全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并通过多种载体及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动员,鼓励社会公众通过“食事药闻”APP参加线上答题竞赛。

(八)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信息数据分析和APP指导。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两法”知识竞赛是全面展示我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活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参加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参赛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全员参加线上答题竞赛,动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线上答题竞赛。省局对各地区在线答题个人得分、在线答题总人数、监管人员参与度、药品企业参与度等情况进行评分并排名;各地竞赛活动情况纳入2020年度设区市药品安全考核。

(二)注重工作实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加强药品监管人员、行业从业人员对“两法”及配套规章的学习,提升药品监管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全省药品法治监管的良好环境。省局将建立参加“两法”知识竞赛活动钉钉群,及时通报各地参赛情况。

(三)及时报送参赛信息情况。全省各市市场监管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等的参赛情况的信息报送工作。

各市市场监管局,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联络员名单于8月24日前通过钉钉报送省局政策法规处。

省局政策法规处联系人:阮颖潇,电话:0571-88903366。


浙江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络员名单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手机

座机

邮箱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方案的通知.pdf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