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 2020年浙江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2020-08-25 17:44: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8月24日上午,2020年浙江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媒体开放日活动在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行。活动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承办。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中新社、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经视等11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介绍了药品科技活动周情况并宣布2020年浙江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省联动,围绕新冠疫情前沿科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等内容,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及科技创新成就。全省各地将开展科技成果展、实验室公众开放日、药品科技进社区、科普咨询和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五进”活动,“小小检验员”活动、“网订店送”活动等。充分利用融媒体的优势开展药品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展示药品检验系统科技成果,普及用药安全知识,推动社会共治。如药品不良反应公众宣传,家用医疗器械常见不良事件介绍及处置办法宣传,浙江省药学会全国科普日活动宣传等。

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沈黎新介绍了防疫物资检验工作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器械院按照“保质量,保供应;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要求,针对应急检验期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建立“7×24”应急检验机制,主要检验人员实行“三班倒”,节假日连续加班加点开展检测,做到“即收即检、随到随检、能快尽快”,最大限度保障战“疫”前线“武器弹药”的输送和储备;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持续开展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工作,应急检验跑出“加速度”、精准帮扶送上“及时雨”、检验能力下足“硬功夫”、复工复产当好“贴心人”,坚决当好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守门员”,全力打赢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攻坚战”。

仪式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参观了省器械院部分实验室,包括电磁兼容EMC实验室、额温枪性能检验实验室、细菌过滤效率检验实验室、诊断试剂PCR实验室等。


信息来源:办公室、规财处、器械院、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