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04 09:32:5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政治建局、法治立局、科技强局、改革兴局“四大战略”,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和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8月3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总结部署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振华点评了全省各地市局的特色亮点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总结部署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

章根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把握好形势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即要把握“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这个总目标,把握“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两个常态化,把握“全面实施四大战略”这条主线,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这个重点。

章根明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常态导向,全力推动服务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保障“五个安全”;坚持法治导向,全力强化综合执法;坚持赋能导向,全力促进质量提升;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坚持成果导向,全力提升科技实力;坚持“四激”导向,全力推进党建和队伍建设。

会上,章根明对全面实施政治建局、法治立局、科技强局、改革兴局“四大战略”作了深入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把“政治建局”作为核心要求,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通过树牢法治思维、全面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彰显市场监管的专业和权威;要向改革要活力、向技术要地位、向人才要实力、向服务要市场,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协同共治提供力量支撑;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系统性、整体性、逻辑性、创新性,实现人人争做改革家、事事充满改革味、处处体现改革劲。要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当好创业奠基者、建设开拓者、发展推动者,抓紧抓实抓细下半年各项工作,为确保“两战全胜”、建设“重要窗口”交出市场监管的高分答卷。

徐润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系统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党委统一部署,围绕“五个千方百计”“六个特别讲”等要求,提高站位、闻令而动、星夜兼程,抓医疗物资供应、抓新药试剂疫苗研发、抓质量安全监管、抓违法违规打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组织开展法规宣贯、体系构建、安全提升、产业赋能“四年”活动,强化监管、保障安全,细化举措、惠及民生,深化服务、助推发展,优化体系、提升能力,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医药产业发展领跑全省。

徐润龙强调,全省系统要把握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意义、把握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列入“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重要使命、把握推进省域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路径,锚定全年“四个确保”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干好三四六、继续争一流”主轴,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

要扎实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补短意识、争先意识、时效意识,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往前赶,使进度条压过时间轴、绩效值好于计划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审批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建立分类监管制度,严格把好应急注册产品延续注册关,开展应急转产企业常态化飞行检查,做到企业检查率、产品抽检率“2个100%”。深化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强化出口防护医疗物资质量监管。

要积极做好药品监管和服务工作。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深化“药剑”专项行动,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打违法犯罪行为。牢固树立“产业是皮、监管是毛”理念,开展生物医药产业链提升行动,推动构建医药产业创新雨林生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生物医药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医疗器械检测评价与创新服务综合体等项目。开展药品安全治理创新试点,努力打造基层最佳实践。

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和二级巡视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各市、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