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0-09-12 08:41: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9月11日上午,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并结合药品监管职能,宣传好、践行好伟大抗疫精神,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把握常态化疫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展现药监人的使命担当。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孕育的新机遇、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带来的新课题,做好药品安全与发展两篇大文章。要认真总结全省药监系统抗击疫情工作,展示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开展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全员开展研讨,用好各种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实际,认真研究思考贯彻落实举措,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药”素、增加靓色。一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认真分析药品安全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筑高地,努力交出推进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的高分报表。二要创新五种思维,不断提升药品安全工作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努力做到以新迎新、以新立新、革故鼎新,勇于自我革命,改变思维惯性,破除路径依赖,加快新陈代谢、推陈出新,学习创新性思维,保持创造性张力,全面提升机关和系统的行政效能,逐步健全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药品安全监管机制,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努力交出保障老百姓用药安全的高分报表。三要扎实推进药品监管各项任务,尤其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省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四个确保”目标、大力助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等工作,努力交出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标准要求,围绕提升政治素养、提升理论水平、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实践本领四个方面,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专业监管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锤炼,着力打造一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努力交出药监系统党建工作的高分报表。

 

信息来源:   办公室、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