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副局长陈魁赴丽水调研药品监管及医药产业发展

日期:2020-09-14 09:57: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9月8-9日,省药监局副局长陈魁在丽水督查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期间,深入药品生产企业、送医上山便民服务点、景宁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局副局长李和达陪同调研。

在深入景宁县道化村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调研时,陈魁仔细向村卫生室负责人了解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并对丽水连续两年全省率先完成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在实地走访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贝尼菲特药业有限公司、华润丽水医药中药饮片代煎代配中心、浙江景宁瓯江胶囊有限公司时,陈魁深入企业车间、检验室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对企业在新法新规实施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同时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策研究,企业要加强药品新法新规学习,及时了解政策导向,熟悉掌握技术指导要求,善用制度政策红利。二要做好规范生产,企业时刻要绷紧安全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好质量关,要严格做到按照法定处方投料、法定工艺生产、法定标准检验,确保药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中药饮片和中药制剂企业要加强源头监管,规范药材基地种植,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三要深化产品开发,企业要针对中药的特点建立中药制剂定位策略与方法,利用各种先进的科技手段,开展中药制剂的二次开发研究,发掘药品潜力,拓宽新的市场。要加强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积极探索与医疗机构合作,实现配方颗粒集中调配。

在景宁局调研时,陈魁充分肯定了该局在民生实事推进、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完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做深做细做出亮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加大投入,加强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持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三是科研立项,积极探索畲药研究开发。四是加强监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信息来源: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