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严监管好服务”助力医药出口逆势增长

日期:2020-09-14 09:43:3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针对疫情期间药品出口量下降,贸易风险增加的局面,绍兴市局认真贯彻落实“两战硬、两战赢”部署,监管与服务齐抓,助力医药企业出口逆势增长。1-7月,全市医药企业出口额4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06%,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一是严格监管确保质量。严格执行《关于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重点核查申请品种的信息一致性、工艺一致性、质量标准一致性等,确保出具的证明文件合规。同时,坚持对所有申请的出口证明,均组织力量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核查企业生产规范、质量检验、产品放行等情况。目前已现场检查16家企业60个品种,实现出口产品质量“零投诉、零纠纷”。

二是容缺受理加快审批。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申报。如浙江新赛科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异烟肼缺少检查报告,该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次日企业便获得浙江省首张通过容缺受理的“出口证明”。目前,已累计为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办理各类药品出口证明60份,其中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17份。

三是组团服务助企解困。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推进组团服务,上门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如昌海制药将接受美国FDA现场审计,但因疫情影响,企业部分车间压力管路超期未检。为此,该局出动检验人员15人次,历时20天,为企业检验17支压力管道并出具检验报告,助力企业顺利通过审计。


信息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