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乐清市局“三常态”强化药品监管队伍建设

日期:2020-09-15 15:33:4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提高全市药品监管能力及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乐清市局以“三常态”全面强化药品监管队伍建设。

一是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由该局党委带头,号召全体干部通过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两法宣贯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干部网络学院、钉钉药品检查云课堂等线上途径开展学习培训,并且将8月和11月确定为该局系统“学法考法月”,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学习、考试,并通报满分人员名单、参与度等方式,提升学习培训的积极性,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二是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机构改革后,基层一线监管人员变动较大,新调整人员理论基础相对薄弱,业务能力多而不精等现象,该局以药械化妆品监督稽查能力提升为主题,积极组织各所(分局)、相关业务科室一线监管人员参加培训。为了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以集中开展模块式培训为主,短期培训和中长期培训交替,通过邀请省内专家名师对《化妆品监管条例》、《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等开展专题授课,传授药品经营企业现场检查要点及技巧,药、械、化执法实务等内容,不断夯实基层药品监管人员的理论基础,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

三是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比。为了提升药械化案件评查成效,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该局从“互评互比”为切入点开展案件评查工作。通过随机交叉案卷评查,同类型案件进行优劣对比,引导办案机构良性竞争和学习,有效提升案件评查和依法行政的动能。对于案件评查发现的优秀案件上传到局“学法强局”微信群上定期组织学习,避免执法纰漏;同时,组织执法骨干编制示范案例集,装订成书发放给全局执法人员学习参照,取长补短。


信息来源: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