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杭州钱塘新区积极创建科学用药便民示范区

日期:2020-09-15 15:34:1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杭州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提升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购药的体验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专业先行,成立GSP检查员队伍。新区现有药品零售经营企业325家,为缓解监管力量和监管压力之间的矛盾,依托新区药品企业技术力量组建GSP检查员专家库,强化行业监管,促进行业自律。

二是监管维序,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将日常监管与飞行检查相结合,制定三年全覆盖飞行检查计划,结合药品重点品种、农村等重点区域,组织检查员开展分组分区交叉飞行检查,结合高温、湿热等特殊季节开展药品储存运输领域专项检查,建立监管长效监管机制。

三是创树典范,培育“放心示范药店”。制定评选标准,积极开展“放心示范药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行业标杆示范作用,促进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网订店送,享受购药“外卖式”服务。首批确立12家连锁药店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店,并增加家用式医疗器械产品的“送械”服务,打通购药送药“最后一公里”。同时设置自助售药机,解决“购药远、购药难”的需求。

五是普惠宣传,推行“药知道”惠民平台。自主设计推行“药知道”科学用药服务平台,群众可扫码接受用药指导,该平台让钱塘新区市民享有24小时的专业的药学服务,争创全市科学用药便民示范区。


信息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