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吴兴区局强化力量完成年度抽样工作

日期:2020-09-15 15:34: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20年度省市药品质量抽检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药品抽样指导原则》的要求,吴兴区创新方式,强化力量,科学部署,全面超额完成2020年度药品监督抽样任务,共计151个批次。

一是所联动,三方助力,强化抽检力量。因今年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全面实施,抽样相关规定全面修订,以及疫情的影响,抽样工作形势紧,任务重。为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吴兴区创新方式,委托第三方劳务服务,按属地原则,联合监管所力量,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药品监督抽样,工作效率及质量全面提升。

二是抽检结合,严密部署,完善抽检方式。全面结合抽样计划,监督检查计划及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抽检结合,抽样同时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提升规范意识,全力保障药品安全。抽样注重科学规划,提前部署,对抽样单位和抽样的品种进行科学选择,做到多维覆盖。本次抽样覆盖药品批发,连锁总部,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等17家经营使用单位。 品种涉及中/西药,内服/外用药等不同类别,胶囊剂/片剂/注射剂膏剂等不同剂型。

三是严厉惩处,严控风险,维护市场秩序。发现不合格药品,立即采取扣押、协查告知生产企业所在监管部门等风险控制措施,严控不合格药品风险,依法予以查处。确保核查率和处置率达到双百。同时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发布不合格品种信息,严防不合格药品进一步流入市场。目前抽样药品暂未发现不合格情况,部分药品仍在检验中。

信息来源: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