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桐庐县局全面完成“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

日期:2020-09-15 15:35: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解决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桐庐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便民、安全、长效”原则,在去年建设成效基础上,有序开展2020年“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目前,新建的5个便民服务点已全部投入运行,截至8月底,累计开展便民服务80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统筹谋划,科学布点。该局结合地域特点,突出群众购药需求导向,主动对接当地资质好且愿意做公益事业的药品连锁企业,与该县卫健、医保等单位多次沟通,积极联系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并深入实地开展选点布点调研,先后走访全县10余处偏远地区,科学研究分析后确定在桐庐高速服务区、瑶琳仙境景区、海康威视工业园区等5处设立便民服务点。

二是扩展提升,优化服务。该局在便民服务点配置自动售药机,设置醒目标志,并提供购药用药指导的远程服务,群众可通过扫码支付、自主购药。同时,为满足特殊时期群众的用械需求,增加医用口罩、酒精、创可贴、酒精棉球(片)等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送械”服务,使更多偏远地区群众更方便、更及时用上药、用好药。

三是强化监管,确保安全。该局把便民服务点作为监管重点,持续加强药品质量、购销渠道、储存条件和储存情况的监督检查。该局要求便民服务点的自动售药机,具备自动调节、控制和显示内部温湿度等功能,确保药品的储存条件符合要求。同时要求便民服务点严格把控药品质量,保证药品从进货到配送各环节质量可控、来源可溯。


信息来源: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