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三加强”助推药品企业绿色生产

日期:2020-09-16 09:31:5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要求,绍兴市局通过“三加强”,积极作为,严守环保底线,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意识,助推药品企业绿色生产。

一是加强引导帮扶,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举办培训,将“绿色”生产纳入业务培训中,重申环保要求,讲解环保政策,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开展专项调研及座谈,了解企业在环保的工作进展和环保与生产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环保底线,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三废处理和过期药品销毁的管理规定。提供专业指导,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企业在工艺改进、变更中提供现场指导服务,鼓励企业开展技改,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三废”排放,实现绿色化生产。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企业环保管理要求。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将环保检查纳入检查内容之一,加强对企业生产、检验及不合格品处理的检查。重点关注检查企业的溶剂回收、废气排放、废渣收集处理情况,各类试剂试液配制、使用等可追溯情况,以及不合格药品登记、销毁审批流程的情况,督促企业根据环保部门要求,做好“三废”、试剂试液以及不合格药品的相关的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为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及时解决医药企业搬迁工作中涉及药品许可审批问题和困难,做好袍江开发区内化学与生物制造原料药企业绿色迁建服务,局主要领导参加政府协调会、摸排调研、梳理迁建涉药审批重点和难点。联系省局分管领导带队赴袍江对拟迁建企业进行专题座谈,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11家拟迁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16个,为企业完成绿色迁建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对企业反映环保审批政策制约企业变更的问题,绍兴市局现场调研走访后,梳理企业在环保审批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书面材料,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为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