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和创新发展峰会之 浙江省药品接触材料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

日期:2020-09-23 09:26: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9月22日,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和创新发展峰会之专题会浙江省药品接触材料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会见了与会学术委员,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以及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

董耿总监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委员的莅临表示感谢,介绍了新一轮机构改革后浙江省药品安全监管科技工作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定位更加明确、基础投入更加有力、技术研究更加深入、人才培养更加精准四点建议。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发展。

实验室主任洪利娅主任药师就重点实验室2018年至今的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未来展望向与会专家委员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全体专家委员的一致认可。

会上,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浙科发条〔2014〕175号)的要求,重点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调整,成立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侯惠民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军志院士担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昌勤研究员担任副主任,随后董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王军志院士特地发来视频致辞,并就当选学术委员会主任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和技术优势,在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好指导作用,在关键技术攻关上给予帮扶,推动实验室继续健康发展。

其后,委员们对杭州塑料工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复合硬片溶剂残留量研究”、浙江大学化学系申报的“丙戊酸钠口服液药包材变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审议。

会上,委员们还对重点实验室的药品密闭包装系统理化安全性与相容性、微生物安全性、生物安全性三个研究方向的“十四五”规划和其他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更利于我省药品接触材料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能够更好地服务我国药品监管事业。


来源: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