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杭州钱塘新区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药店规范管理

日期:2020-09-23 14:26:30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和药品经营行为,杭州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购药的体验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监管力量,成立GSP检查员队伍。新区现有药品零售经营企业325家,为破解监管压力大、监管力量不足问题,依托新区药品企业技术力量,成立16名成员组成的GSP检查员专家库,强化行业监管,促进行业自律。

二是监管维序,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将日常监管与飞行检查相结合,制定三年全覆盖飞行检查计划,结合药品重点品种、农村等重点区域,组织检查员开展分组分区交叉飞行检查,重点检查药师在岗情况、药械购进渠道及相应资质文件、来货验收记录、陈列及储存条件温湿度是否符合要求、定期养护情况和销售管理,目前共出动30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51家次,发现药品着地堆放、阴凉区温湿度不符合要求、药品与生活用品混放、销售凭证信息不全、驻店药师不在岗等五大类问题,目前已要32家企业整改。同时结合高温、湿热等特殊季节开展药品储存运输领域专项检查,建立监管长效监管机制。

三是创树典范,培育“放心示范药店”。制定评选标准,积极开展“放心示范药店”创建活动,评选出质量安全可靠、经营管理规范、设施设备齐全、店面整洁有序、宣传真实合法、服务热情周的“放心示范药店”12家,充分发挥行业标杆示范作用,促进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