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文成县局提前规范“两节”期间药品市场秩序

日期:2020-09-23 14:27:14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的用药安全,文成县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围绕隐患排查、严肃执法、消费维权等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药品环境。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24家次,落实问题整改3个。

一是突出隐患排查,加大药品安全保障力度。一是督促企业开展节前自查,严格执行药品经营、使用质量管理制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限期内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二是从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规范储存药品情况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药品经营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并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加大疫情监测警戒力度。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全面落实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工作,督促药店做好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的销售登记工作,并及时上报监测系统。同时,针对“双节”期间防疫物资需求旺盛特点,加强对节日期间消费可能消费集中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价格检查,重点查处串通涨价、随意抬高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突出消费维权,加大消费调解工作力度。在发挥12345、微信平台等消费维权网络作用的基础上,依托在全县32个消费维权服务站,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和处理渠道,提高药品消费纠纷调解效率。同时,借力公众舆论的倒逼监督作用,依托送药上山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节日消费陷阱,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