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拱墅区局超额完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创建工作

日期:2020-09-23 14:27:28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障药品供应,降低特殊时期患者现场购药风险,将省政府建设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拱墅区局坚持以保障群众用药需求为导向,按照“安全、规范、便捷、长效”的原则,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目前,拱墅区已创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11家,完成率达122%(年度目标为9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拱墅区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助推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业务科室学习省市局工作方案,逐条研读工作标准,落实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进度。

二是营造工作氛围。通过企业交流群,及时将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创建要求以及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传达到辖区各药店,鼓励符合要求的企业积极申报。在推进阶段,联合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市场监管在身边”栏目对已开展网订店送业务的药房进行报道,大力营造工作氛围。

三是严格工作标准。对照建设要求,结合历年监管工作实际,对申报的33家连锁门店逐一进行审核,最终推荐上报11家。在此基础上,将相关信息按要求按时录入系统。

四是加强业务指导。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在线指导培训等方式,对11家连锁门店开展针对性的业务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规范与服务,抓好安全与便民工作。

下一步,拱墅区局将结合辖区创建标准,加强日常检查指导,坚持便民与安全并重,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实行动态化管理,不断完善准入与退出机制。


信息来源: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