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紧抓“四个重点” 强化“回头看”闭环管理

日期:2020-09-23 14:28:04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切实防范风险,强化闭环管理,近日,绍兴市局组织开展检查缺陷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对在前期检查中存在严重缺陷、主要问题的13家药械化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一是明责分工抓落实。本次专项检查由市局统一协调,同时制订严密的检查方案,共抽调36人次,分3组开展检查,以严重缺陷和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对照企业提交的整改报告,进行逐条核查,并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可能存在的共性缺陷进行跟踪检查。经检查,13家企业的32项严重缺陷和主要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是排查缺陷抓防控。梳理发现药械化生产企业的采购、生产、检验和放行环节存在缺陷。通过强化检查和整改,引导企业完善药械化生产经营过程控制体系、产品追溯体系、风险防范体系、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三是防患未然抓整改。此次检查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思想,通过“回头看”检查对发现问题和风险进行闭环管理。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存在严重缺陷较多的企业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加大“回头看”力度,并督促属地局对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缺陷不出现反弹。

四是锻炼队伍抓基础。此次“回头看”检查采取了新老结合的方式,派选了部分该局新组成的“专业立局”和“药械第三方”带教成员。通过检查,既提升企业法律法规水平,又培养锻炼了检查员队伍的后备力量。


信息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