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兰溪市局“三个一”再度落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3 16:30:5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屏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兰溪市局多措并举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一、织密“一张网”开展线上培训,系统操作再巩固。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是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的关键端口,是常态化状态下全省警戒数据统计的技术支持。为更好的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该局通过线上微信群发布操作视频、工作人员自制简化版操作流程、微信群在线解答等方式,时隔近一年进一步巩固药店监测系统使用能力,织好疫情防控体系网。

二、拉满“一张弓”发动应急演练,实战体验再升级。为确保一旦发生本地疫情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监测机制,全市药店能紧急进入应急状态,为我市发现疑似感染新冠病毒人员把好关、站好岗,近日,该局组织全市药店开展应急状态疫情监测线上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为药店解疑答惑共计30余次,全市所有药店均完成“应急监测数据”上报,共上报168条应急数据,为该市启动应急机制后药店能快速、熟练地上报应急药品监测数据提前拉满弓,时刻准备着。

三、绷紧“一根弦”进入战时状态,督查频次再提高。紧急下发《兰溪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常态化疫情下药械监管要求,取消周末双休制,提高监管频次,全员进入战时状态。通过“线上视频取证+线下巡查检查”的模式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疫要求,压实40家“哨点”药店常态化数据监测责任,严格加强全市药械价格、质量监管,绷紧防疫弦。


信息来源: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