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富阳区局“三个严”筑牢农村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堡垒

日期:2021-01-13 16:32: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有效维护辖区群众健康权益,富阳区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早介入,紧急出动120余人次,以前期接种的疫苗为切入点,聚焦从入口到出口的”三个严”开展接种点疫苗质量全面体检,全力护航农村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一是严管入口确保四个到位。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现场台账资料、疫苗性状检查等方式对辖区28家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四个到位,包括:按《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和GSP要求验收到位,疫苗交接手续完备到位,疫苗全程温度记录、疫苗批签发凭证索取到位,冷链储运管理到位。全区26个接种点,2个临时接种点全部通过检查。

二是严控过程突出问题导向。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排查冷链管理、应急处置两方面内容,重点检查了储运疫苗的冷藏箱/包、冰排、温度监测器材等设备状况,存储新冠疫苗的冰箱是否充足且达到医用冰箱要求,是否采用温度计和自动温度记录仪对冰箱进行温度监测并填写冷链设备记录,是否配备救急药物、医疗器械。除了2家疫苗接种单位留观室堆有一部分杂物外,其余都情况良好。

三是严守出口加强统一管理。对疫苗的后端管理进行深入检查指导,严正杜绝疫苗及其医疗垃圾外泄,谨防不法分子扰乱市场。要求接种点进一步加强医用垃圾管理,设置专用场所统一规范处置废弃疫苗,及时上报疾控部门并完善记录处置过程。

本次检查有效提高了乡镇基层接种单位在下一阶段新冠战疫中的堡垒意识,为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应急预案提供了助力。下一步,富阳局将密切关注疫苗接种点接种计划,全程做好疫苗质量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