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中国眼谷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启动运行

日期:2021-01-14 15:38: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月12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眼谷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在温州市龙湾区正式启动运行。通过中国眼谷柔性服务站建设,旨在联动省市区三级监管部门和技术支撑机构,聚焦发展痛点、难点,打通服务延伸“最后一公里”,助力温州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裂变发展、打造世界级眼健康产业集群。省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温州市局、龙湾区、中国眼谷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中国眼谷是我国第一个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立足温州国家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三大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国际一流的融科技创新、研发转化、产业孵化、学术交流、临床医疗、人才培育于一体的眼视光科技、产业集群。

启动仪式上,董耿指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生命健康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当前正迎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成为生命健康产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唯有态度坚定、行动果敢,才能争得先机、占牢“C位”。眼健康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特别是直接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中国眼谷瞄准国际一流、打造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将成为眼视光领域全产业链条科创高地,为浙江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为保护和促进公众“眼健康”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省局将致力以“行业高水平安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柔性服务站为服务“支点”,发挥职能优势,落实“闭环式”服务,推动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助力中国眼谷发展,全力助推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柔性服务站要围绕行政事项办理、政策法规宣传、业务咨询、综合指导、人才培养等职能,主动作为、精准帮办,实现“服务零距离”。

随后,省局在中国眼谷集中开展“三服务”活动,省市区三级监管部门及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验检测机构的专家实地指导相关企业开展创新产品研发、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并为园区企业现场解答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实施、注册申报、出口销售、组合套装销售等问题。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与科技处,温州市局,龙湾区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