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鹿城区局“三提升”助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

日期:2021-01-19 15:58:3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保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新旧条例的无缝对接,鹿城区局坚持理论武装和执法实践同频共振,助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水平。组织执法人员、备案人、大中型化妆品经营单位等举办各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14场次,结合化妆品法律法规的演变历史,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总则、原料与产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总结性讲解,提高了一线执法人员的化妆品监管水平,同时警示企业务必做好规范管理,避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模拟执法,提升执法实践水平。邀请市局处室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模拟执法检查,行业协会及新闻媒体现场观摩。结合商场、美发店、美容店等不同业态内化妆品经营(使用)的特性,对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守法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业内人士知法守法意识,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规范经营,共同推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三是营造氛围,提升社会共治格局。充分运用宣贯培训会、微信公众号和入户宣传开展立体宣传,扩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社会知晓度,提高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对条例的理解,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增强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和群众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共同推动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