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湖市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19 16:04:0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确保应急状态监测机制能够迅速启动并有效运行,根据省局最新要求,日前,平湖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零售药店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培训和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线上通知+解疑答惑+系统上报”的方式开展,要求全市药店负责人及当班药师熟练操作,在省局开发的“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中对1月12日至13日期间销售的退热止咳药品及购药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上报,登记内容为药品种类、代购信息、患者姓名、所属区县及居住地、健康码情况、离境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及患者症状等。本次演练参与药店139家,除40家参与“常态化数据监测”的连锁门店以外,其余药店全部参与应急演练,上报演练信息1536条,涉及退热止咳药品169个品类,未发现健康码异常或核酸检测阳性患者。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零售药店站位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全市应急监测机制第一时间顺利启动。

信息来源: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