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台州市局“三抓三营造”完成药械化检查员年度考核

日期:2021-01-19 16:18:0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级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和市级“951检查能手”培养工程,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台州市局坚持以“强业务、硬作风”的标准深化检查员培养体系,在药械化检查员年度考核中重点抓纪律作风、检查数量、检查质量三项要求,并综合评定确定17名同志为2020年度优秀药械化检查员,以此彰显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检查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一是抓纪律作风,营造廉洁风气。严格要求检查员遵守检查纪律,检查前需仔细阅读《现场检查有关规定》并签订廉政承诺书,检查中要严格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公正、坚持原则、文明礼貌,检查后要接受被检查对象的廉政评价,闭环把关检查全过程。将“廉政要求”作为检查员年度考核的“一票否定”项目,加深加固检查员廉政意识,规范检查工作作风,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

二是抓检查数量,营造担当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新形势下,检查工作的展开面临新一轮的难题,检查任务密集扎堆,人员调派困难的问题愈发突出,通过把检查员出勤检查数量纳入考核,一方面鼓励检查员积极参与检查工作,发挥激励作用;另一方面树立检查员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以迎难而上首当其冲的勇气积极完成检查工作。2020年,全市共586人次检查员参与检查工作,共计1191个检查日(含休息日112个)。

三是抓检查质量,营造竞优氛围。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检查任务为目标,要求检查员严格按照检查方案开展检查,如实记录检查全过程,客观公正地对检查情况进行评价,规范检查报告撰写。将检查质量作为检查员考核重要指标,据统计,2020年度共有36份检查报告存在不足,均在考核中对相应检查员予以扣分,对出色完成检查任务的检查员在考核中给予加分,营造争先竞优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推动检查员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