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稽查局联合钱江海关、天猫国际建立 打击药品跨境购违法行为合作机制

日期:2021-01-05 15:50:4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近日,省药品稽查局主动对接钱江海关、天猫国际平台,建立打击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跨境购违法行为三方合作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方着眼于杭州药品跨境电商基本现状、存在问题,成立了沟通协调小组,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线索推送等合作工作机制,通过召开不定期信息交流会,研究药品产业监管政策、产业发展和服务、违法行为打击等工作以及探索依托天猫国际、考拉等跨境电商平台对药品跨境购正面清单开展先行先试等工作。

下一步,省药品稽查局将依托互联网药品违法行为查处模式建设试点这个载体,继续加强部门、政企合作力度,提高执法合力,完善药品跨境购监管执法机制。

    信息来源:浙江省药品稽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