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袁家军赴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日期:2021-10-10 08:49:5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0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深入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调研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是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有效途径,是“重要窗口”金名片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是提升干部适应与引领现代化能力的必答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按照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推进模式,不断深化完善重大应用,推动“放管服”核心业务现代化,切实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紧迫问题,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典型意义的重大应用。

袁家军首先来到省卫健委,观摩“健康大脑”系统、“浙里防疫”“浙医互认”“浙里急救”“数智卫监”等应用演示,详细了解省卫健委数字化改革总体情况,他充分肯定省卫健委在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一把手亲自抓,思想方法对,推进速度快,措施举措实,取得阶段性成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以数字化改革为工具手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着力提升生活品质、生命质量,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持续迭代升级重大应用,加快打造“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成果。要以数据流为依据改造提升业务流,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服务和治理同步升级,用好“三张清单”构建实战化应用,推动核心业务实现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要推动核心业务迭代升级,特别是聚焦特殊人群、特殊领域等,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整体提升公共服务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健康大脑体系,以健康大脑支撑智慧医疗,不断拓展覆盖领域,强化治理端建设,不断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找准改革的界面和切入点,撬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打造更多具有普遍意义的重大应用。

在省药监局,袁家军观摩“浙药安全在线”演示,详细了解药品安全风险感知、研判、处置多跨场景应用情况,并听取该局数字化改革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省药监局在数字化改革中,认识到位、路径清晰、工作扎实,取得初步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出发,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老百姓享有更多更放心的药品。要加快迭代升级已谋划开发的应用,进一步聚焦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安全用药重大需求,精准把握监管对象本身规律,精准识别关键特性,扩大覆盖面,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成熟度,解决药品监管的复杂问题,加快形成具有普遍意义成果。要立足更大场景,进一步深化完善延伸应用体系,促进产业发展,保障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用药,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监管模式,做好数据融通共享,推动制度重塑,推动组织体系和干部素质能力重塑,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陈奕君、朱从玖、成岳冲参加有关调研。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 关闭